人氣 4764

天熱缺氧 大園老街溪千魚翻白肚

#地方 #老街溪 #吳郭魚 #廢水 #溶氧量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大園區中山北路的老街溪下游攔水壩,19日有上千條翻肚魚屍,其中還包括吳郭魚、琵琶鼠等生命力強韌的魚種,當地居民懷疑是廢水汙染或毒魚所致,但環保局檢測認定是氣溫高、河水溶氧量不足所致。

當地居民奈表示,老街溪魚群翻肚並非首次,即便抓到工廠偷排廢水,也不過罰錢,根本沒有嚇阻效果。此外,當地還有外勞毒魚,也可能是毒劑過量所致。居民都希望環保局積極處理防治,若抓到不良廠商或毒魚者,定要重罰,以儆效尤。

桃園市環保局昨日派員採樣後,初步快篩檢測發現,老街溪溪水PH值為8.0、水溫29.8度,重金屬也沒有異常,但溶氧量卻僅有1.46 mg/L,低於正常標準值的5-6 mg/L,認為魚群暴斃原因,是氣溫高、河水溶氧量不足所致。

環保局指出,這些死亡魚隻幾乎都是大魚,且魚鰓鮮紅、死亡時嘴巴微張,研判是近來天氣炎熱水中溶氧不足,才造成魚隻窒息死亡。魚群屍體昨日清除完畢,以免腐敗發臭,影響當地環境衛生。

由於魚屍是從上游漂下來,而上游是大園市集,環保局也表示,不排除是上游民眾生活廢水排入老街溪,加上天氣炎熱造成含氧量不足,且當地溪流較淺,大型魚隻無處可避,才會大量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