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市售洗衣膠囊抽驗 竟有逾半數標示不符規定

#居家 #洗衣服 #家事 #洗衣膠囊 #消保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使用方便,越來越多人在洗衣服的時候改用洗衣膠囊,不過行政院消保處對市售洗衣膠囊進行抽驗,32件中有17件標示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包含使用方法、製造日期等…
 
消保處表示,由於市售洗衣囊色彩繽紛,顏色鮮豔極像糖果,美國每年均發生數千起幼兒及青少年吞食洗衣膠囊中毒事件,亦有失智者誤食致死之案例。在臺灣去年也有長者誤為果凍食用,今年1月中也發生7個月大女嬰誤食送醫事件,因此消保處召開會議請經濟部共同檢視相關警語標示。
 
市售洗衣膠囊進行抽驗,32件中有17件標示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示意圖/取自photoAC市售洗衣膠囊進行抽驗,32件中有17件標示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示意圖/取自photoAC
 
17件不合規定的商品,主要違規狀況包含未標示使用方法、保存方式或(及)應注意事項,或較原產地之標示簡略,另外也有未標示製造日期或製造商、進口商資訊等狀況。
 
消保處除了請經濟部依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進行後續處理及落實追蹤,並協請相關公協會對製造、進口與販賣洗衣膠囊之業者加強產品應符合商品標示法等相關規定之教育宣導。
 
消保處也提醒,在購買洗衣膠囊時,應該優先選購中文標示完整、警語或注意事項標示明顯易懂、包裝方式孩童不易開啟之產品,另外也應仔細閱讀警語、注意事項及緊急處置等資訊,並存放在孩童或失智者無法取得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