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搶錢搶瘋了」柯文哲上任 北市紅線增70公里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搶錢 #紅線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實施停車格全面收費,市議員王鴻薇調閱資料指出,柯上任後狂畫紅線共70公里,長度相當於5.4個雪山隧道。因大幅增加紅黃線,違規停車遭開單告發的件數一年增加8萬件,交通違規罰款也創5年來新高,「搶錢搶瘋了」。

王鴻薇指出,至今年3月底,柯上任後在北市新畫設禁止停車紅線高達7萬公尺、黃線5338公尺,如果以2公尺可以塞3輛機車計算,可塞進10萬輛機車。汽、機車族隨時可能因臨停或停車吃上罰單。

再檢視去年交通違規罰單前十大原因,違規停車排名第一,高達82萬7054件,比起前一年增加8萬件。去年北市交通違規的罰款金額達17億4574萬元,較前一年暴增2.7億元,衝上5年來最高紀錄,柯文哲真是名不虛傳的「搶錢王」。

王鴻薇表示,柯文哲任市長以來,小市民的荷包縮水,要應付計程車、停車費和水費調漲,以及未來準備提高的公車和悠遊卡票價,汽機車族又要隨時準備吃罰單,汽車吃一張罰單900元,機車被開一張600元,一天所得大部分可能遭充公。雖然違規該罰,但柯文哲上任後交通只有惡化沒有改善,不解一直畫紅線開單的意義何在?

交工處長陳學台表示,紅黃線增加主要是因巷道整頓,像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因繪設標線型人行道,旁邊就要畫紅線禁止停車,這部分就增加2萬公尺。此外,過去未禁止停車的的狹小巷道,也因消防局認為有搶救困難之虞,因此畫設紅線淨空巷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