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春節物價大致持平 白鯧漲最多

#地方 #白鯧 #春節 #漲價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春節除夕,傳統市場買氣熱絡。北市府調查春節重要節慶商品價格,將連續假期前3天與前30天相較,發現鯧魚及豬肉因年節需求增加,上漲幅度較高,蘿蔔及年糕類價格也微幅上漲。年節深受歡迎的花卉,因產地氣候穩定,價格穩定,連假首日買氣上揚二到三成,甚至百元不到就可買得長壽花等,將家裡布置得喜氣洋洋。

依北市府調查結果顯示,鯧魚上漲10.82%最多、豬肉上漲1.31%次之,主因為年節需求增加。其餘如春聯及年節吊飾、蘿蔔糕及年糕類價格也呈上漲趨勢。柑橘及芥菜(長年菜)因適逢產季,價格分別下跌10.11%及4.06%。

魚產品除白鯧漲價,養殖魚類價格平穩。(記者莊琇閔/攝影)魚產品除白鯧漲價,養殖魚類價格平穩。 記者莊琇閔/攝影

北農統計,台北市昨天蔬菜到貨量約2650噸,葉菜類進貨量小幅增加,因需求增加,價格漲多跌少。高麗菜價格持平,每公斤批發價11元,大白菜到貨量約214噸,價格上漲6元,每公斤批發價26元。水果部分,椪柑及桶柑每公斤批發價28元,價格持平。

魚產部分,過年最受歡迎的白鯧,比平時漲約2至3成。台北漁產總經理陳志芳建議,魚類只要新鮮都很美味,建議民眾可買養殖的黃金鯧,一樣討喜,價格只要白鯧的三分之一。豬肉部分,拜拜所需的五花肉,傳統市場每台斤約150元左右,里肌肉每台斤約160元,和上一個周末價格相比,價格大致持平。

台北花市除夕夜前連5天不打烊,提供民眾購買花卉應景。台北花市指出,由於中南部花卉產區氣候穩定,包括百合、大小菊、劍蘭、非洲菊等,供應量充足且價格穩定。

春節受歡迎的蝴蝶蘭約250至500元,金桔樹約700元,鳳梨花小盆的200元,長壽花80至1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