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春節防疫旅館一房難求?中市府:目前有2683房「漲就罰」

#地方 #政策 #春節 #防疫旅館 #台中市 #漲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舉行第3屆第6次定期會,市議員曾朝榮關心民眾春節返鄉防疫旅館量能議題,他表示,市府應預作準備工作,不要讓民眾好不容易回到家鄉卻不能好好過年。
 
曾朝榮表示,春節返鄉人潮多,但防疫旅館數房間數的數量嚴重不足,不少人一房難求,且春節前夕,防疫旅館價格飆漲,曾朝榮要求市府針對防疫旅館數量、房間數與價格做好管理、並訂定合理價格及配套措施,春節假期前後應輔導增設防疫旅館,針對漲價,市府要訂定合理標準規範,讓民眾可以順利返鄉過好年。
 

 

春節返鄉人潮多,但防疫旅館數房間數的數量嚴重不足,不少人一房難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春節旅客返鄉潮,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觀旅局表示,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截至昨日共40家、2583間房間,預計11月將增加100間。
 
明年春節國人返鄉高峰將落在1月15日至30日,目前整體訂房率約76%,為因應民眾需求,觀旅局持續媒合旅館業成為居家檢疫替代所,民眾可至市府觀光旅遊局網站、台中觀光旅遊網及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防疫旅宿網專區」查詢訂房。
 
為落實防疫政策及兼顧市場機制,觀旅局9月28日行文要求各居家檢疫替代所,客房價格不得擅自調漲且高於原先申請成立時核備的客房價格,若有違規將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旅館業管理規則等相關規定裁處1至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