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8月失業率統計將出爐 主計處:不樂觀

#失業 #勞委會 #主計處 #大學生 #政策 #多空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正著手統計8月份的就業、失業情況,相關統計尚未出爐,但根據近日勞委會所公布的勞動市場求供倍數、北市府公布的大量解僱統計及全球經濟情勢,主計總處官員研判,國內8月份失業率數值不樂觀。行政院主計總處3日表示,從目前台灣出口、生產及勞動市場情勢研判,8月份失業率不太樂觀,會比7月的4.31%更高,若9月還繼續升高,即代表台灣勞動市場已出現危險警訊。
 
此外,勞委會3日也公佈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8月31日止,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實施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共計23家,通報及實際實施人數都是605人。比上期增加3家事業單位及58人。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台灣7月失業率升至4.31%,這個失業率比韓國的3.1%、新加坡2.0%、香港3.2%都來得高,已和日本的失業率相去不遠。7月份失業率固然有季節因素,但相關指標也顯示,生產面、消費面不景氣已影響到勞動市場。
 
依歷年統計,台灣每年7、8月受到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尋職影響,失業率都會升高,到9月開學後,失業率即告下滑,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如果9月份的失業率還繼續升高,這就是危險的警訊。近20年台灣9月失業率高於8月情況只出現兩次,一次在民國90年網路泡沫破滅期間,失業率由5.17%升至5.26%、一次出現在97年全球金融海嘯年代由4.14%升至4.27%,9月失業率變化向來是研判勞動市場景氣是否反轉重要依據。
 
官員表示,台灣失業率在亞洲地區算是偏高,尤其青年失業率是一般失業率兩倍以上(7月份15-24歲失業率12.96%,全體平均失業率僅4.31%),加上大學生延畢怯於進入職場情況日趨嚴重,這些都是台灣勞動力所面臨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