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

高市環保局稱空品有改善

#居家 #地方 #空氣 #紅害 #抗議

記者林宏聰、李義/高雄報導

因產業結構、地形因素,高雄空汙比其他縣市嚴重,連日紅害令環團忍無可忍,21日到市府門口抗議,但高市環保局22日強調,已採取多項因應措施,空氣品質長期來看有改善,尤其臭氧已連3年合格,降為二級防制區。

高市環保局透過各項政策改善空汙,圖為稽查人員加強路邊柴油車攔檢。(高市環保局提供)高市環保局透過各項政策改善空汙,圖為稽查人員加強路邊柴油車攔檢。(高市環保局提供)

立委劉世芳退選後首度公開行程,22日視察空汙嚴重的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大義國中空汙監測站,直接點出監測站與地面落差太大,無法找出空汙肇因,翠華路是高雄車流輛最大的路段,車輛怠速影響空汙嚴重,建請市府應設法緩解接送子女上下學時,汽機車排氣造成的汙染源。

環保局強調,高市採多管齊下策略,制訂全國最嚴格的地方加嚴標準,不僅規範燃燒生煤的火力電廠,更擴大到燃燒重油設備的工業鍋爐,都必須比照天然氣排放標準,移動汙染源方面則加碼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並實施3個月大眾運輸免費搭乘。

近日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低落,但環保局出示數據強調,長期來看高雄空汙有逐漸改善,例如全國原本剩下高雄、屏東2個臭氧三級防制區,高雄已連續3年符合空氣品質標準,日前獲准調降為二級防制區。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環保局會持續監控空品數據,去年底也召集16家汽電共生廠商、排放量前20大工廠,在空汙期間降載、減排應變,有信心透過各種政策工具,持續改善高雄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