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勞檢違規 慶富罰245萬居首

#地方 #勞工 #勞檢 #罰金 #6千萬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22日公布106年勞動檢查成果,違規罰金近6千萬,創下新高,主因是企業主對《勞基法》修法後新制一知半解,或是裝傻不願配合,其中以慶富造船最大宗,多次欠薪、不給資遣費等因素,總計挨罰245萬元。

高市勞工局22日公布106年勞檢成果,希望企業主營造合法工作環境,並解決低薪、超時問題。(柯宗緯攝)高市勞工局22日公布106年勞檢成果,希望企業主營造合法工作環境,並解決低薪、超時問題。(柯宗緯攝)

輔導稽查量 六都第3

勞工局長鄭素玲指出,去年輔導及稽查量達4392件,為六都中第3名,裁處1295家,罰金高達5997萬元,創下歷年之最。勞檢達成率122%、處分率22.6%。

她表示,5大違法行業為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製造業、社會服務業及其他工商服務業,這些產業普遍起薪低、工時長,易出現薪資計算錯誤,超時挨罰比例亦遠高於其他產業。

5行業 挨罰比例最高

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提及,企業違法部分,以慶富造船裁罰金額最高,主要是積欠勞工薪資,每個月欠薪就祭出加重處分,另沒給付資遣費及開立服務證明,違反5條裁罰245萬元。

羅永新說,其次為旗勝科技,面對季節性訂單,須滿足客戶需求,但人員不足而延長工時,第七次違法加重處罰,累計違反3條裁罰96萬元。第3為龍邦保全累積違反7條、挨罰64萬元。

勞工局統計,去年5大違法態樣為「未依法給付加班費」、「連續出勤工作」、「超時工作」、「未給付休假日工資」、「出勤紀未詳實記載」。然而,現有勞檢人力僅20位滿編,每年基本需處理200案,工作相當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