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產權複雜找嘸人 道路開瓶卡關

#地方 #開瓶計畫 #打通 #瓶頸路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去年祭出「開瓶計畫」,預計2年打通35條瓶頸路段,1年來不時遇到各種狀況,有的地主在國外、有的家族爭產還在打官司,更有市中心地主嫌公告現值1.2倍錢太少不願賣,讓工務局大嘆開瓶最大的難度是軟體。

桃市府「開瓶計畫」蘆竹區八德一路取得一旁閒置土地路權,將拓寬成3線道,解決壅塞問題。(蔡依珍攝)桃市府「開瓶計畫」蘆竹區八德一路取得一旁閒置土地路權,將拓寬成3線道,解決壅塞問題。(蔡依珍攝)

蘆竹區八德一路是上南崁居民北上便道,卻因路幅窄,常在接近林口第二交流道時大塞車,綿延至少2公里,甚至發生機車爭道、連南下也大塞的情況,市府「開瓶計畫」,和高公局、新北市、桃捷等單位協商,取得一旁閒置土地路權,將由2線道拓寬成3線道,計畫1進2出,紓解左右轉車潮,7月完工後上南崁居民不但可以一路暢通,更能省下塞在南崁交流道、以及來回約16公里的高速公路里程費。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主任祕書吳慧敏說,實際接觸發現,被列入瓶頸就是因為產權複雜,有的是多人持分地,有的關鍵地主已是禁治產人,部分妻子或子女不滿法院設定的監護人不是自己,打官司上演爭產風波,糾紛不斷。有的地主早已移居他國,根本聯絡不到人,像是蘆竹運動中心一旁有塊幾公分寬、不到50公尺的狹長畸零地,地主就在澳洲,所幸鄰地主就是親友,輾轉聯繫上達成協議價購。

吳慧敏說,雖然現在公告現值跟市價相差不大,但仍有地主認為協議價購採1.2倍公告現值太少,不願意「放手」,像是桃園有塊市中心的地,因地主經營停車場收益豐,斷然拒絕,市府把握3次原則,若仍碰壁,將會改找其他路段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