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51

漲到懷疑人生!他精算「今年可買房」 結果驟變:退到外圍的外圍

#多空 #理財 #房價 #看房 #買房 #通膨 #房市 #行情 #實價登錄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千算萬算不敵房價漲勢,有網友透露最近看房心境,好不容易存到250萬,加上剛領到年終獎金80萬,總算有較寬裕的頭期可以買房,一家人免於租屋。
 
但看房後打碎他的完美設想,其實他從去年就鎖定幾個區域,如今好幾間房子成交價竟又比去年多了80-100萬,他大嘆「怎麼看似手頭寬裕,卻還是買不起?永遠追不上高得離譜房價」。
 
好不容易存夠頭期款,區域房價對比去年增加近100萬。房市示意圖/google map
陳秋妮店東表示,目前高雄房市「理性多了」,買方不會「一直追價」,因為價漲到一個程度,再追也追不上、「會疲乏」。圖/google map
 
他也強調自己已經放寬區域,去看外圍的外圍。細算1500萬的房子,公設比34%占了510萬,以及自備款300萬的情況下,貸30年,大約需付銀行350-400萬利息,背負了龐大房貸,卻有一大半是付給無形的公設跟利息,都讓他覺得買房好難、懷疑人生。
 
此買房遭遇吸引千名網友關注,紛紛湧入留言,「照你這樣的算法,你永遠買不到房,一、你有公設別人也有,二、30年房貸你繳利息別人也是繳利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面對而已」、「你還沒算每年繳稅、修繕、管理費…不是只有頭期就好,理財+理債才是你買房的好朋友」、「買房和買車、結婚、生小孩一樣,需要衝動和勇氣,算越多越不可能買得到!給你個建議,不要那麼計較支出,換個角度,買房抗通膨鎖住成交價,怎麼算差價也比你賺得快!不然依你的收入來說搞到躺平」、「先求有,再求好,屋齡往上加試試,太外圍地點不好的話,還不如市中心老房子」。
 
關於今年房市價量,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經濟情勢、兩岸關係、地緣衝突、通貨膨脹」都是房市變數關鍵。2024年全球經濟緩步復甦,升息循環已到末升段,但國內缺工問題仍在,工資上漲加上碳費開徵,將導致營建成本增加,通膨壓力難緩解,房價也難有下修空間。
 
理財達人吳淡如則指出,高通膨雖然使房價在短期內迅速上漲,但房地產看的是長期利潤,自住型買家應將眼光放長遠,不必在意明後年的房價波動,想等低點才買入那你可能永遠都在等,而錯失擁房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