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5

海科館有魚 慈鯛優游教訓調皮兒

#地方 #海科館 #慈鯛 #七彩神仙魚 #基隆觀光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終於有魚了!」開館2年的海科館引進慈鯛之愛水族特展,整個館都活起來。慈鯛不但外表漂亮,還是最會照顧孩子的魚,七彩神仙魚身上分泌像乳汁的黏液,讓小魚吸吮,小魚太調皮時,魚爸爸媽媽會把牠吞進嘴裡再吐出懲罰,叫牠們慈鯛,名符其實。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說,常有遊客抱怨海科館沒有活體魚,這次布展花了很多心力,也是為107年完工的水族館暖身,以後館內活魚會越來越多,越有看頭。

「慈鯛之愛」特展昨天開幕,展出34個活體缸,近百種慈鯛,到9月4日,全票120元,基隆市民只要30元,海科館周邊6里免費入館參觀。

1980年代台灣大量慈鯛出口,為台灣贏得「慈鯛王國」美名,餐桌上最常見的吳郭魚,或是晉身高級魚排的「潮鯛」、「台灣鯛」都是非洲慈鯛的成員。慈鯛除了有豔麗的外表,牠還會長期間保護卵和稚魚,堪稱最慈愛的魚。

海科館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說,七彩神仙的魚爸爸魚媽媽身上會分泌像乳汁的黏液,讓小魚吸吮,慢慢長大,若有調皮的小魚,叫牠過來不過來,魚爸爸媽媽會故意把牠吸進嘴裡,不是吃掉喔,會再吐出來,只是給孩子一個教訓,就像打屁股一樣。

珍珠羅漢魚的頭上隆起一大塊,牠身上的花紋會隨水溫、天氣變化,香港人愛玩賽馬,喜歡看珍珠羅漢花紋出現的數字,猜明牌,很有趣。慈鯛會打架搶地盤,所以一次要養很多隻,牠們就沒有特定對象幹架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