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0

火龍果正中心最甜 專家教你正確切法

#地方 #火龍果 #專家 #切法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火龍果因為果皮上的萼片像龍的鱗片而得名,它不僅香甜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低糖低熱量又能清除體內有害的重金屬,是許多人最愛的水果,而火龍果切法不同也會影響甜度,專家表示,火龍果切「放射狀」最好吃。

根據報導,火龍果在中美州,被譽為「神聖之果」,生長期鮮少受蟲害,因此是個無農藥汙染的水果,紅肉火龍果的甜度最佳,約在16-18度,吃之前應將表皮清洗乾淨,擦乾後再切來吃,以免表皮上的汙垢汙染到果肉。

火龍果。記者曾學仁/攝影火龍果。記者曾學仁/攝影

而火龍果的正中心甜度最高,若以切西瓜的棋盤式切法,甜度恐怕會分散。專家建議,以放射狀切法,先將火龍果對半切,在像切披薩一樣,以圓心往外切,這樣切出來的火龍果變成一塊塊的三角狀,吃起來不僅口口香甜,每塊大小也能均分。

許多人為了貪方便、美觀,而忽略了水果本身的甜度及口感,換個方式切或許就能吃出最香甜的水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