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9

北市府考慮 市民廣場不當馬路了

#地方 #市民廣場 #台北市政府 #交通 #觀光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是不少大型活動、跨年晚會的舉辦場地之一,也是北市府的重要「門面」。市府計畫改造市民廣場,甚至考慮將市民廣場的道路功能廢除,僅供「廣場」使用。

市府計畫改造市民廣場,甚至考慮將市民廣場的道路功能廢除,僅供「廣場」使用。(記者邱瓊玉/攝影)

市府公園處表示,市民廣場美化案正在研議,目前計畫將流水噴泉區的水景加強,並設計夜間燈光照射,還有植栽綠牆、景觀時鐘等設計。路型變更也是考量之一,不過仍在評估,最快10月定案。

位在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平常雖是條馬路,不過每到周末連續假日,就會封路作為廣場使用。為保有「廣場」的特性,道路採用硬鋪面,不僅汽機車行經會產生跳動,輪椅族、娃娃車更是通行困難。

為讓市民廣場發揮更大功用,市府找來中華民國景觀學會、都市設計學會等單位合作,希望改造、美化市民廣場。

文大景觀學系主任、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前理事長郭瓊瑩表示,市民廣場是市府的門面,不少國外觀光客來北市,常都會來市府參觀,市民廣場的美化就顯得相當重要。

她認為,市民廣場為兼顧馬路、廣場功能,因此採用硬鋪面,不僅人車難行,也不美觀,建議應改為綠地,讓民眾真正可在「廣場」上停留,另外再設計緊急車道,方便救護車通行。

郭瓊瑩說,目前市民廣場每到假日雖禁止車輛通行,但廣場上沒有樹、沒有綠地,若沒有辦活動,根本不會有民眾多停留。除市府前的廣場應重新規劃外,應連同一旁的「小型集會廣場(音樂台)」、「新仁愛路段」和「流水噴泉區」3個區域一塊做完整、開放系統的設計。

為讓民眾也有機會參與,郭瓊瑩表示,10月將舉辦市民討論工作坊,邀民眾針對市民廣場發揮創意,歡迎民眾一塊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