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0

新北價差誘因 蘆洲大樓均價漲近5%

#租售 #多空 #蘆洲 #新北 #房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統計顯示,自住客回籠,新北市今年房價普遍回漲,公寓方面,14個主要行政區僅三峽、五股均價下跌,其他均上揚,大樓也一樣,僅林口、中和微跌,其他行政區均上揚。

房仲業分析,自住客購屋務實,新北、台北一橋之隔,一級房市區,包括板橋、新店、三重、中和、永和等,比北市內湖、南港還便宜,房市回穩,自住回流,買氣回升比台北市明顯,也帶動房價全面止跌回漲。

三峽北大特區點燈率已破九成。 本報資料照片三峽北大特區點燈率已破九成。 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實價資料,今年上半年新北大樓漲最多的是蘆洲區,和去年上半年相比,漲幅近5%,其次為永和、三峽、 新莊、五股、土城等,年漲幅都在3%以上。

士林、大同民眾轉入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蘆洲和北市士林、大同一橋之隔,去年蘆洲大樓均價一坪32萬元,士林區一坪61萬,相差近一倍,和大同去年均價每坪也相差20多萬元,蘆洲有不少區域環境不錯,相比之下,不少士林、大同民眾改至蘆洲買屋,是蘆洲房價上揚主因。

謝志傑表示,目前蘆洲以南港子重畫區最夯,在學區、生活機能等優勢下,房價持續上漲,也帶動蘆洲整體房價上揚。

三峽、五股、土城也都受惠人口移入,房價出現補漲。

北大特區點燈率逾9成

三峽最明顯,根據官方調查,北大特區點燈率已破九成,大量人口進駐,加快當地商圈發展,公車密度也跟著提升,加上三鶯線進度超過33%,預計2023年完工,投資買盤開始進場,房價出現上漲走勢。

五股洲子洋重畫區之前因多個建案祭出二字頭破盤價,不少投資客跟著拋售,房價一度重挫,但隨多棟大樓陸續完工,人口進駐,房價逐漸回穩,土城則在暫緩發展重畫區,建案熱銷帶動下,房價逐步走高,今年上半年大樓均價來到每坪32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