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全台腸病毒疫情竄高峰 過中秋勤洗手防疫

#腸病毒 #中秋 #洗手 #疾管署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上周國內腸病毒就診人數達1萬9254人次,全國除了連江縣以外,其他縣市腸病毒就診人次都突破流行閾值(門檻值),疫情進入流行高峰期,台中以南竄升最為明顯;台中就診3831人次,6都最多。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民眾,中秋佳節南來北往接觸較頻繁,為避免疫情擴散,請做好勤洗手防疫,返家後應換衣物、洗手後再接觸幼童。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台中市8月25日至31日腸病毒就診3896人次,上周就診3831人次,連2周超過流行閾值1900人次,幼兒園有49班停課,托嬰中心10班停課,國小3班停課;台中市衛生局統計,台中今年到9月,累計6名腸病毒重症,都已康復出院。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家長要做好勤洗手防疫,並且落實健康監測,感染者應在家休息至少7日,避免趴趴走。圖/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家長要做好勤洗手防疫,並且落實健康監測,感染者應在家休息至少7日,避免趴趴走。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民眾,中秋佳節,包括準媽媽、幼童和新生兒應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住家應定期環境清潔,時常清洗消毒兒童常接觸物品及玩具,落實溼、搓、沖、捧、擦正確洗手步驟,並且在飯前、便後、活動後勤洗手,返家後要洗手、更換衣物,避免將腸病毒病菌帶回家,家中有感染腸病毒者請在家休息至少7日,避免趴趴走。

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家長,最近新增病例多為會併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若孩子出現嗜睡、意識改變、活動力不佳、持續嘔吐、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盡速至大醫院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