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馬英九被控大巨蛋貪汙 北檢查無事證簽結

#馬英有 #大巨蛋 #弊案 #貪汙 #北檢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因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曾在第11次議約會議前,率市府團隊和遠雄團隊召開會前會,雙方達成大巨蛋營運權利金歸零協議,為釐清這場會議是否有圖利遠雄,檢方曾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經過長期調查,北檢認為馬英九並無貪汙等圖利事證,今天將全案簽結。

北檢偵辦大巨蛋弊案,查出當時與遠雄議約的前市府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曾在議約會議中,不顧市府法務人員的反對立場,堅持放寬遠雄巨蛋聯盟對大巨蛋營運資產及地上處分權限制,違反「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造成市府包含違約金、權利金至少30億元以上的損失,因而將李依貪汙圖利罪嫌起訴,具體求刑10年。

前總統馬英九。(聯合報記者林伯東/攝影)

據了解,北檢當時為調查馬英九是否與李述德有犯意聯絡與行為分擔,另簽分他字案偵查,檢方經過1年調查,認為無犯罪事證簽結。

李述德被起訴後,因想行使防禦權要閱覽的卷證,是有關大巨蛋案甄審委員的資金帳戶相關資料,當時有人質疑委員收受不正益,因此檢方曾經偵查;北檢認為,相關資料與李述德犯罪行為並無關聯,且根本沒有引為李述德被控圖利罪的證據,因此限制李述德閱覽,檢方還以公函回覆台北地院。

此外,李述德與同案被告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許自強因被限制出境,都曾不會部會逃亡為由,向法院聲請限制出境解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