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8

航空城攤在陽光下!強徵地、狂炒地美景被搓破

#政策 #地方 #航空城 #農地 #炒房

記者林宏宇、陳立國、陳乃瑜/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原本是台灣最大的開發案桃園航空城,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對於航空城開發也與中央不同調,還舉辦全區聽證會,訴求公開透明,也間接讓桃園航空城先前強制徵地、大肆炒地的美景被搓破。現場走一遭,光是選後到農曆年前,航空城地價已經跌超過兩成。不過前縣長吳志揚強調他站得住腳,航空城一切合法,若有弊案就直接處理吧。

桃園航空城,鄭文燦,吳志揚

遠方還看得到飛機起降,但是桃園航空城的願景還看得到嗎?大園觀音航空城附近全部被插滿賣地廣告,破盤!下殺!急尋安置戶!一塊塊廣告矗立在閒置地上,更顯荒蕪,桃園藍綠變天,有消息傳出航空城可能夢碎。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說:「不是換一個政黨,就是把前面做的所有事情都否定,我實在不想再跟他們講,因為到底有什麼弊案,請他們直接拿去直接處理,選舉已經選完了,不用再用這種抹黑的方式。」

桃園航空城,鄭文燦,吳志揚

史上最大都市計畫案桃園航空城,頻頻被質疑涉弊,前市長講得無奈,自認一切合乎法規,但從機場擴建案到航空城,光是紙上談兵就在5年內,讓農地飆漲33倍!但新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有投資客擔心利多不再,拋售大園農地,每隔兩周降價1萬,累積下來動輒千坪的土地,讓利數千萬還是沒人敢買。

桃園航空城,鄭文燦,吳志揚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寶萱受電訪表示:「所有的評估,這些什麼有的沒有的建設都是假的,當時是市府的人或中央政府的人,帶著房仲帶著仲介,帶著投資客去看這些土地,打包票跟他們說,這邊未來一定會發展起來一定會漲起來,你們來投資。」

航空城真的只是一場騙局嗎?新上任的桃園市府澄清,否認航空城夢碎,只是調整方向,發展綠色經濟。王寶萱表示:「不是說喊出綠色經濟這個字,他就比之前來得高尚。」

地方自救會認同新市府導入公民參與,支持全區聽証,希望能減少爭議,拉大共識。 

更多三立新聞:為市民打造智慧城市!大都會城市運用「大數據」助施政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