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純聊天不賭博? 室內聚集7人仍被抄 最重罰30萬

#地方 #群聚 #麻將 #聚賭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疫情緊要關頭,因彰化縣爆發1傳24人的「麻將牌咖傳染鏈」,彰化警方因此嚴格取締超過5人的麻將、撲克牌等聚賭行為,但偏偏有人不信邪,彰化縣鹿港警分局昨天衝進褔興鄉一處民宅,查獲7人共在客廳內,汪姓屋主雖供稱「純聊天,未賭博」,但警方在2樓發現將桌及麻將賭具等物,認為有瓜田李下之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告發,並報請衛生局裁罰,可處6到30萬元罰鍰。
 
目前全國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規定除同住家人外,室內聚會不得超過5人,戶外不得超過10人。彰化縣在爆發「麻將牌咖傳染鏈」後,彰化縣長王惠美 就宣示,「即日起,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舉凡麻將、撲克牌等通通不行,請縣民疫情期間不要再出門打牌了,並要求警方嚴格取締,一旦查獲,最高可處罰30萬元。
 
彰化警方因此嚴格取締超過5人的麻將、撲克牌等聚賭行為,但偏偏有人不信邪。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新聞網)
簡姓屋主與牌友聚集打麻將,遭警方以違反防疫禁令開單送罰。圖/記者林保光翻攝
 
不過,鹿港分局昨天下午探查得知,在福興鄉某處民宅疑有聚眾賭博情事,在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後,昨天下午4時許到這處民宅搜索,警方表示,雖未當場發現有賭博情形,但屋內除屋主汪女在場外,另有其他6人聚集在客廳,且現場二樓放置有麻將桌及麻將賭具等物。
 
汪女供稱,其中連同她在內共有3人同住,其他4名友人為來訪客人,在屋內聊天並未賭博等語。但警方仍認為 瓜田李下之嫌。
 
鹿港分局昨天另在秀水鄉一處土地公廟旁,查獲有民眾仍聚集賭博,雖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但員警於現場查獲羅姓男子等4人以撲克牌撿紅點方式賭博,現場查扣賭具撲克牌1副,羅嫌等人也坦承不諱,詢後依賭博罪嫌移請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