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大東夜市12人群聚玩麻將 台南開罰

#群聚 #麻將 #政策 #地方 #微解封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鄭維真、林伯驊/綜合報導
 
微解封各地夜市陸續恢復營業,台南市大東夜市12日晚率先復業,卻遭檢舉群聚,12個人一起玩麻將賓果,夜市人潮多時也未保持社交距離,市長黃偉哲13日嚴厲斥責「該誰負責誰都逃不掉」,市府將對業者、攤商開罰,另外,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提報的防疫計畫書因規畫不全被退件,最快14日晚才能復業。
 
針對大東夜市違規,台南市衛生局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可罰3千到1萬5千元,夜市業者未盡監督之責情節嚴重,將罰1萬5千元,攤商明顯違規將罰3千元;市府市場管理處指出,將會同警方針對營業的夜市全面盯場,直到結束營業,有違規就會開罰,夜市被開3張罰單就必須停業1周。
 
台南市大東夜市12日晚恢復營業,有12人群聚玩麻將賓果,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業者、攤商開罰。記者鄭維真/翻攝
台南市大東夜市12日晚恢復營業,有12人群聚玩麻將賓果,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業者、攤商開罰。記者鄭維真/翻攝
 
台南48處夜市有30處提出防疫計畫,並由市場處審查通過,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與市場處長陳豪吉12日晚率隊到大東夜市稽查,沒想到稽查人員離開後,馬上就有民眾拍攝到違規情況。
 
陳凱凌說,12日晚民眾檢舉大東夜市有群聚玩麻將,現場工作人員及消費者共12人分坐2桌,都未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陳豪吉說,還在過濾資料希望找出違規的消費者一併開罰,希望逛夜市時都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免受罰。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因防疫計畫書欠缺環境清潔及消毒計畫、自主管理聲明書、人流管制區域等,趕不及昨晚復業,夜市所屬文化路暨蘭井街設攤區段自治會13日下午討論,研議請環保局做整條路消毒,也規畫光彩街、蘭井街的路口有專人量體溫、做實聯制等,並補資料給市府,盼今天能讓攤商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