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微解封後首周末現人潮 花蓮東大門夜市湧逾2000人

#微解封 #花蓮東大門夜市 #地方 #商圈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東大門夜市因三級警戒停業近2個月,迎來微解封後首個假日,傍晚起人潮不斷進入,到晚間8時已經突破2000人,最大在園量約700人,和微解封後相比,人數翻倍,讓攤商展笑顏。攤商說,2個月沒有收入,光靠補助很難支撐,好不容易恢復營業,多少賺點錢至少「三餐能顧得到」。
 
東大門夜市有近400攤,從5月中旬三級警戒後就停止營業,13日微解封後,好不容易恢復,但只限非遊戲類店家營業,且設有總量管制2500人。縣府還為每攤裝隔板,提供面罩,要求店家要戴兩層口罩,入口縮減至4個,設有消毒門並須實聯制,夜市內還有相當多防疫人員隨時巡視,防疫措施相當徹底。
 
花蓮東大門夜市因三級警戒停業近2個月,迎來微解封後首個假日,傍晚起人潮不斷進入。記者王燕華攝
 
13日微解封後,因為都是平常日,在園人數最高僅300多人,今晚是首個周末,從傍晚起就不斷有民眾進入,縣府觀光處工商科統計,截止晚間8時,入園總人數已超過2000人,最多時有700人同時在園,比前幾天翻了1倍。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心都慌了」黃姓攤商說,之前在家「閉關2個月」,前幾天微解封後,人潮也不多,今晚看到這麼多人,都有點不習慣,雖然客人上門很好,但攤商也會擔心外地客太多,因此只要攤前出現排隊人潮,都會互相提醒,要讓顧客保持適當防疫距離。
 
一名攤商表示,靠夜市擺攤養活全家,將近兩個月沒收入,但每個家庭都有固定開銷,光靠補助根本撐不下去,微解封後至少有點收入,讓生活過得下去。
 
除了東大門夜市,位於玉里鎮忠智路,有40多攤的玉里夜市也從昨晚起重新開張,攤商開心「停了2個月,終於能工作了」,表示疫情好轉就像天降甘霖,會努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玉里警分局連日派員前往宣導,要求民眾遵守防疫政術,不要邊走邊吃。玉里警分局長陳蔚文說,表示,夜市因往來人口多,人流頻繁成為群聚破口風險高,提醒民眾微解封並非真的解封,千萬不要因為確診數下降,就認為疫情已經結束,還是要落實防疫措施,警方也會持續加強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