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夜市微解封 桃竹苗防疫大作戰

#地方 #政策 #商圈 #疫情 #微解封 #夜市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謝明俊、莊旻靜/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夜市都將在13日微解封,新竹縣、苗栗縣要求提交防疫計畫,經核可才能復市,桃園市將人流管制責任交給各夜市管委會,若超過流量將處停業,等同要業者自行趕人,恐成攤、民衝突引爆點。
 
桃超過流量 將停業處分
 
桃園市四大夜市迎接微解封13日將恢復營業,光是桃園、中壢兩處夜市至少就有超過300家攤商決定復業,主管機關經發局把人流管制責任交給各夜市管委會,若超過流量將祭出停業處分。
 
迎接微解封復業,桃園市的夜市攤商做足防疫準備。圖/記者呂筱蟬攝
迎接微解封復業,桃園市的夜市攤商做足防疫準備。圖/記者呂筱蟬攝
 
中壢夜市主委鄒年炳說,攤商停業2個月以來快撐不下去,目前已知475攤位有一半會復業。他說,攤商就盼能做生意,一定會遵守相關規定,這部分並不擔心,有向經發局反映處分機制內容,人流管控實在為難,總不能客人來了把人趕回去。有算過中壢夜市同一時間最多可容納1000人,假日人潮會比較多,將安排工作人員現場管控,也請民眾體諒多配合。
 
桃園夜市總幹事詹德男說,總計360家攤商至少280家會復業,會嚴格要求攤商控制排隊人數,所有攤商都做好防疫大家才能一起賺錢。經發局長郭裕信說,夜市管委會需針對人流進行控管,熱門攤商則需做好排隊人流引導不能造成群聚,若違規有停業處分機制,經發局不定時會安排夜市稽查,若人力不足會協請區公所安排人員協助。
 
竹苗2縣 授權公所管理
 
苗栗縣夜市包含列管及未列管夜市,縣府全都授權各鄉鎮市公所全權管理核准復市與否,合法列管夜市須由夜市自治會擬定防疫計畫送交公所核可後復市,未列管夜市也由公所依實際狀況核定是否復市。有鄉鎮市公所反映,缺乏人員及公權力執行現場個別消費者違規查察,希望縣府指派警力支援。
 
新竹縣政府指出,夜市要營業,必須提交防疫計畫,經所在的鄉鎮市公所同意後才能開放經營,且夜市的飲食管制限定不能內用,禁止邊走邊吃,只能外帶,進出入口均須管制,須使用口罩、面罩、食物遮罩,罰則的部分仍待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