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5

士林地區法拍屋 接手力道恐不如蛋黃區

#多空 #法拍屋 #豪宅 #天母一莊 #華固天鑄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不少士林地區豪宅跌價明顯,包括天母地區的「天母一莊」、「華固天鑄」,陽明山上別墅「過院來」的實價交易都有不小跌幅。法拍業者認為,士林非台北市精華的蛋黃區,整體高價市場跌價,加上該區法拍買盤較限於老天母人自用及逢低進場的投資公司,法拍屋的接手性較不如台北市蛋黃區多元且強勁。
 
士林地區法拍屋,接手力道恐不如蛋黃區(好房資料照)

3「天鑄」兩字,在車多的天母東路成了最醒目的活招牌。
 
近期實價登錄顯示,士林區不少指標豪宅價格都有明顯修正。士林最高價豪宅「華固天鑄」去年底完工交屋後,今年新成屋成交價普遍較預售時期修正在11%~15%左右,「天母一莊」單價從2012年最高單價每坪135萬元逐年下滑,最新交易單價每坪110萬元,約下跌18%。陽明山別墅「過院來」、士林官邸地區的「天子」近期成交價與高點相較,分別有15%、25%跌幅。
 
法拍業者指出,相較於台北市的蛋黃區法拍屋買盤多元,天母及陽明山地區法拍買盤則屬於較封閉市場,士林高總價產品在這一波房市下修中,不少高價產品行情跌幅不小,有實力及需求的高資產買盤,即使喜愛天母的居住環境,亦較不會透過法拍管道取得資產,使天母高總價法拍市場接手力道不如台北市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