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中山區住宅交易夯 地利之外「這點」很重要

#預售 #中古 #租售 #房市 #交易量 #交易額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北市2020年不動產市場動態年報,去年住宅市場交易量及交易總額皆微幅增加,並創下2014年以來新高,而交易熱區則由中山區連8年居冠,去年交易量為2,088件。交易總額的部分,中山區同樣最高,金額為570億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中山區因位處台北市中心,且交易產品種類多元,包含大直水岸豪宅區塊、林森商圈小坪數投資型產品區塊,及其他首購型產品區塊等均一應俱全,像是捷運中山國中站、行天宮站周邊,及馬偕醫院區塊就聚集了相當多的自住型產品。因為無論哪種買盤都能在中山區找到需要的產品,加上中山區地形條件優勢下,區域開發完善,建物遍佈全區,因此長期以來交易量能始終居高不下。
 
去年住宅市場交易量及交易總額皆微幅增加,交易熱區由中山區連8年居冠,交易總額的部分,中山區同樣最高。圖/好房資料照
大直水岸豪宅。(攝影/張聖奕)
 
陳炳辰表示,房價方面,大直豪宅區塊房價單坪百萬起跳,中山北路二段上也有一些單價9字頭的高價住宅,另外像是南京復興站、中山站等捷運站點周邊房價都頗高,甚至馬偕醫院附近的捷運雙連站新案單價都能來到8、9字頭。這些房價偏高的區域一但出現買盤、交易量的時候,也會拉抬區塊價格。
 
陳炳辰提到,而林森商圈雖然有許多房價偏低的小坪數、高屋齡產品,但新案單價仍舊能躍上7至9字頭,主要是因為如果林森商圈在交易量能上達到一定水準,通常整體價格行情也不會太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