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4

金鑛轉型精品咖啡 不玩烘焙了

#理財 #商圈 #咖啡廳 #金鑛咖啡 #烘焙 #輔導轉職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聚焦經營精品咖啡,崛起於高雄的金鑛咖啡決定結束烘焙事業,配合此一發展目標,金鑛咖啡已自6月起調整門市人員,以裁撤或輔導轉職方式處理原烘焙作業人員。此外,金?咖啡旗下並有21家連鎖門市,將自本月21日起暫停營業。

金鑛咖啡旗下21家門市將自本月21日起暫停營業,而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永吉路口的門市則將改裝為旗艦店。圖/姚舜

金鑛咖啡旗下21家門市將自本月21日起暫停營業,而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永吉路口的門市則將改裝為旗艦店。圖/姚舜

金鑛咖啡品牌溝通部副理項俊仁昨(19)日表示,金?分別在6月、7月調整烘焙生產線人事,故市場傳出「金鑛咖啡大裁員」的說法並不正確;而目前全台有71家連鎖門市的金鑛咖啡,暫停其中21家營業,各有不同原因,其中有些是人力不足,有些是為改裝、有些則是因為租約到期加上因應商圈轉型故要遷店。

項俊仁並說,金鑛咖啡並未停止展店,除9月將在台北內湖總部開設全新門市外,位在忠孝東路信義商圈的門市亦將改裝為旗艦店,並於11月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幕。

金鑛咖啡2015年全台店數28家,2016年燦坤擴大持股後加速展店,去年底全台連鎖門市突破50家,今年上半展店約20家,迄今連鎖店數達71家。為配合展店需求,金鑛咖啡並將原位於五股的中央廚房遷至內湖燦坤總部,並規畫新設大型烘焙廠;另原在左營的南區中央工廠也將遷到台南保安工業區。此外,金鑛咖啡去年也打出「兼容星巴克的舒適氛圍與85度C咖啡的平價超值」的訴求,爭取市場認同。

在決定停止烘焙事業後,金鑛咖啡目前旗下仍提供麵包等烘焙產品的門市尚有5家。項俊仁表示,金鑛咖啡仍會保留「前店後場」的台北與高雄兩家門市,日後金?咖啡門市將不再販售麵包,但仍會提供西點。他強調,連鎖咖啡市場競爭激烈,為作出市場差異化,金鑛將朝精品咖啡轉型,下半年除會推出濾掛式咖啡,亦將在門市推出精品咖啡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