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小碧潭旁國有地遭占多年 新北綠家園美化添綠地

#小碧潭 #國有地 #新北 #美化 #綠地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緊鄰新店區小碧潭公園,中央三街西北側面積約33坪的國有住宅區土地,長期遭鐵皮屋及停車占用,環境髒亂,經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以新北美樂地專案會勘後,採新北綠家園專案,由新店區公所辦理簡易綠美化,日前完工,為新店增添一處鄰里綠地。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此次綠美化基地面積計33坪,拆除大隊先以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違占鐵皮屋,續由區公所施作硬體工程及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協助種植草皮,將原先遭占用髒亂的國有地,轉變為芳草如茵的小型鄰里綠地,改善新店區鄰里風貌,也為人口密集的新店地區提供更多綠地空間。
 
新店區中央三街西北側面積約33坪的國有住宅區土地長期遭占用,圖為綠美化後現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新店區中央三街西北側面積約33坪的國有住宅區土地長期遭占用,圖為綠美化後現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黃國峰表示,新北綠家園專案是市府各機關長期合作,針對閒置公有土地辦理簡易綠美化,執行9年來已完成超過320處、面積202公頃綠美化,成果豐碩。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此案國有地遭鐵皮屋占用多年,拆除違占鐵皮屋後,納入新北綠家園專案,除草皮綠化,更改善原先停車占用問題,轉變為舒緩身心的鄰里綠地空間,將由新店區公所委託里長進行維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