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不願綠地變大樓 中和居民白布條抗議、新北緊急喊卡

#地方 #居家 #政策 #中和 #銀新生活城 #操場 #綠地 #抗議
新北市政府規畫在中和區民安街、前國防管理大學大操場用地興建「銀新生活城」,但恐犧牲掉現有運動操場及綠地公園,導致民眾反彈,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今再度與民代及里長開會,表示將會彙整民眾意見並宣布暫緩計畫。
 
高淑真指出,市政府為推動「醫、動、養」願景工程,選定在三重區碧華國中興建「銀新未來城」,以及面積約1.44公頃、全為國有土地的中和區前國防管理大學大操場用地興建「銀新生活城」。
 
中和居民不願因長照用地犧牲操成綠地,除向市府陳情也在操場掛白布條抗議。圖/新北市立委江永昌提供
中和居民不願因長照用地犧牲操成綠地,除向市府陳情也在操場掛白布條抗議。圖/新北市立委江永昌提供
 
其中,中和區「銀新生活城」是參考日本高齡住宅規畫,低樓層支援鄰近居民的長照及醫療服務,包含居家服務、托老托幼設施、社區藥局等,中高樓層設計成喘息與住宿型長照機構,並納入運動、停車場等設備。
 
不少民眾、里長及民代表示,附近居民長期在前國防管理大學大操場運動,儘管了解市府立意良善,但不願為此犧牲掉現有運動操場及綠地,甚至還有居民直接在操場拉起抗議布條。
 
新北市立委江永昌表示,銀新生活城是市府多元複合式長照政策強力推動的案子,也已是在市政會議討論通過的議題,但只想到都會地區的長照需求,卻忽略綠地、大操場是人口密集中和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
 
江永昌建議,應有可供興建的土地做為替代方案,可盤點所有可能公有土地並評估可行性,找到最適合方案,兼顧長輩就地樂活安養及保留民眾長期運動生活倚賴的操場綠地,創造雙贏,才是真正民眾之福。
 
高淑真表示,了解居民希望能保留操場綠地及解決交通問題,其實大家目標都是一致,民代及居民所提出的替代方案皆會納入考慮,在還未與民眾溝通協調結果前,也將暫緩銀新生活城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