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中和居民連署 籲銀新生活城改址

#銀新生活城 #政策 #地方 #民安街運動場 #民意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規畫於中和民安街運動場興建「銀新生活城」,因民眾反對而「暫緩」,嘉新里長林后福、民安里長張金鳳等利用5天時間,募集逾6000份連署書,盼市府可以「明確」改址他處。林后福直言,「暫緩2字令人憂心睡不著。」
 
銀新生活城預定地原為國防管理學院操場,占地約1.44公頃、全為國有土地,市府2019年8月獲國有財產署同意合作開發計畫,擬採BOT方式興建,作為長照、醫療、診所、運動休憩的全齡生活場域。
 
新北市府規畫於中和民安街運動場興建「銀新生活城」,因民眾反對而「暫緩」。圖/葉書宏
 
新北市議員陳錦錠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相當支持政府長遠規畫長照等政策,但選址規畫應更符合當地民眾期待,民安街道路狹小,如果貿然興建,對於當地交通有所衝擊,再者,更應考慮到目前民眾的需求,新北市腹地遼闊,應該尋覓更適合的地點。
 
「我們堅持反對興建!」林后福說,雖然市府目前已「暫緩」,但是暫緩2字令人擔憂,是否過了半年、一年,該規畫案又再度重啟,因此與附近多位里長一起號召民眾連署,要將民眾心聲反映給市府,民眾需要公園、綠地。
 
張金鳳表示,利用5天時間,連署人數逾6000人,雖然周圍有員山公園,但公園坡度過陡不利於長者或行動不便者,空曠的大操場、籃球場、網球場已成為中和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將會和議員們一起向市府陳情,盼市府可以明確同意改址他處,保留現有的操場、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