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8

銀行瞄準高雄 搶設旗艦分行

#理財 #地方 #財務管理 #高資產族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看好南部財富管理市場,銀行業者紛在高雄設立數位旗艦分行,拉攏高端客戶。據悉,玉山銀行將斥資近5億元,在高雄苓雅區購置300坪以上土地,興建南部地區的旗艦分行,附近金融機構聚集。

銀行瞄準高雄 搶設旗艦分行(經濟日報)

在苓雅區附近的各銀行有彰化銀行苓雅分行、聯邦銀苓雅分行、台北富邦銀行港都分行、永豐銀南高雄分行等。

去年,北富銀在高雄重整分行再開幕,上海商銀更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購置200坪的2層樓自有行舍,打造旗數位艦分行。

銀行業者表示,台灣藏富於民,不少中南部的中小企業口袋「其實相當深厚」,自然成為銀行鎖定的客群,因此各大銀行以南台灣的重鎮高雄為基地,深耕當地市場。

玉山銀規劃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四大區域,設置數位旗艦分行,目前僅剩高雄尚未設立。據了解,玉山銀已決定砸近5億元在高雄苓雅區購置土地,預計花費一年時間,興建該行南台灣最大的數位旗艦分行。

苓雅區是高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與高雄地標85大樓的所在地,文化機構、百貨商圈林立,可說是高雄的政商文教重地。玉山銀買下的土地鄰近三多商圈及城市光廊,玉山銀指出,相較一般分行,苓雅區數位旗艦分行融合數位金融、創新科技、智能應用、互動服務、通路整合及人文藝術,擺脫傳統銀行分行冷冰冰的氛圍, 給予客戶貴賓般的體驗。

玉山銀強調,未來高雄旗艦分行興建完成後,將可望串聯起玉山銀台灣四區市場,藉由設立旗艦分行,持續深耕當地財富管理與中小企業市場。

玉山金指出,目前玉山金手中已經沒有分行執照,建置中的高雄旗艦分行,將斟酌從高雄地區分行中,擇一搬遷升級至高雄旗艦分行。目前玉山銀在高雄擁有15家分行,屏東擁有2家分行,總計南部共有17家分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