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7

日最強清潔婦 給北車廁所40分

#居家 #清潔 #北車 #廁所 #不及格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日本最強清潔婦新津春子vs.台北火車站打掃機器,結果地板方面過關,新津認為掃得非常乾淨,而且這些現代化的清潔設備甚至連日本都沒有。但在最難打掃的公廁她就只給40分,並直言:「不及格!」讓台北火車站的站長黃榮華頗感意外!

日最強清潔婦,只給北車廁所40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津春子是日本羽田國際機場國寶級清潔婦,這次受到國內相關業者邀請,來台進行三天交流,前天先到松山機場檢查,昨天則前往台北火車站。新津春子說,除了機器設備以外,清潔工作還有許多細微之處需要靠人力,像台鐵的廁所因為只清潔到表面,有些看不到的地方還不夠乾淨,也導致廁所內有異味,工作人員可以再細心一些。

台北站的站長黃榮華坦言,獲得這樣的評價有點意外,新津春子應該是用羽田國際機場的標準來看待台北車站。目前台北站的清潔工作是外包給廠商處理,會要求清潔公司改進,盡量達到新津春子要求的標準。

黃榮華說,台北車站得到台北市政府評鑑特優,但新津春子負責的羽田機場卻是世界第一。而一個車站的管理情況好不好,看公廁就能了解個大概;所謂知己知彼,希望透過與新津春子的經驗、技術交流,把台北站公廁的清潔工作做得更好;對於這樣的批評虛心接受,也會檢討改進。

目前台北火車站負責清潔的人力大約50人,由於空間太大,需藉由先進機具來幫忙。昨承包廠商在現場進行操演,示範各種打掃機器的效能,供新津春子檢驗清潔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