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稅制透明度 富豪們最在意

#理財 #遺贈稅 #年金 #富豪 #高資產族 #遺產 #贈與稅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經濟、法規等不確定性升高,我國擬調高遺贈稅以籌措年金財源,台灣許多家族企業第一代傳承的問題迫在眉睫,資誠金融服務營運長吳偉臺建議,面臨傳承問題的台灣富豪,要確保企業永續、做好家族治理並建立共同的價值觀。

富豪理財最在意稅制透明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靠房屋投資賺了大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吳偉臺指出,過去十年稅務主管機關對課稅比較積極,全世界皆然,金融監管的限制愈來愈多,使富豪面臨更多監管及稅制上的挑戰。他說,富豪不擔心繳稅,但希望制度要穩定、透明。

瑞銀及資誠億萬富豪報告指出,大約八成五的亞洲億萬富豪都屬於第一代創富者,預期財富將會轉移至千禧新一代。吳偉臺說,台灣的億萬富豪也面對傳承的問題,只是台灣屬較成熟的市場,億萬富豪增加的速度沒有中國大陸那麼快。

吳偉臺表示,近幾年經濟、法規等變化太大,大環境不確定性升高,使富豪財富增長速度放緩。跨世代傳承不佳,將會導致富豪財富稀釋或縮減。後代不一定要繼承家業,因此除將財富移轉給下一代外,財富移轉包括公開上市、出售,或交付慈善機構等。

吳偉臺表示,台灣是藏富於民的社會,儲蓄率高,對理財商品接受度也高,有機會用本地的錢來創造市場。他建議相關主管機關,可以給更大的空間和有更大膽作為,讓台灣財富管理市場更國際化,並吸引國際級金融機構來台灣「理亞洲的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