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0

吳寶田:北市潛在都更效益10兆

#政策 #多空 #都更 #吳寶田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昨(7)日表示,這10幾年來不動產開發業配合政府參與都市更新,面臨推不動的原因,就是拒遷戶、釘子戶,現在台北市30年以上屋齡超過55萬戶,都更的潛在經濟效益高達8~10兆元,期待政府拿出魄力和執行力,落實公私協力,推動都更。

吳寶田表示,北市潛在都更效益10兆(好房資料照片)建築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認為今年房市銷售表現不佳。(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吳寶田昨天應邀參與北市府主辦的2017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公私協力改革都市更新效能」座談時表示,台灣都市歷經數十年的快速發展,到今天,都市更新已經不只是為了城市美化以及防災都更,還是經濟發展很重要的一環,對於促進內需、提供就業機會,都有很大的幫助。

吳寶田表示,都更是屬於不動產開發事業的一種,相關的產業涵蓋都更規劃、建築師及技師、建材、營造、室內裝潢、房屋仲介、家電、家俱等等,可以創造上下游關聯性產業4倍以上的產值,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

吳寶田表示,台北市30年以上屋齡超過55萬戶、每戶價值以平均1,500萬元來估計,都市更新的潛在經濟效益就高達8~10兆元。

因此,從各個面向來看,都市更新都值得政府投注心力,積極推動。吳寶田表示,建築業者過去參與都更擔任實施者時,拒遷戶是最大阻力,「往往100戶、只要有1戶不同意,全案就被打回原形,這蠻殘忍的!」他建議政府要研議的是,都更時程獎勵,不宜太吝嗇,10%、21%的住戶,也是力量,至於釘子戶,建議協商不成時,應由專業小組協商、或成立仲裁機制。

吳寶田表示,不動產開發業支持柯文哲市長加速推動都更的政策,也肯定市府在最短的時間彙整議題,確立政策方向,提出減輕持有稅沉重負擔等行動方案,而且具體可行,展現出市政府高度的行政效能。也期待透過穩定長期的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加速都更推動,提升台北市的城市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