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新北酒家舞廳 8日起解封

#地方 #酒家 #舞廳 #解封 #新北 #疫情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許哲瑗/新北報導
 
中央擴大鬆綁防疫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宣布,酒家、舞廳等八大行業,若能落實防疫措施與實名制,8日起有條件開放。侯友宜強調,全球疫情沒有減緩,開放後可能重新關閉,他要求相關單位加強聯合稽查,若業者違規,會要求再度停業。
 
侯促加強聯合稽查
 
據統計,新北酒家共113家、舞場4家,六都至今除了新北,都已經解封,侯友宜多次強調,酒家、舞廳難保社交距離,是他最後考慮開放的行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大解封,除了學校等地區開放,酒家業也有條件開放。圖/中時記者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大解封,除了學校等地區開放,酒家業也有條件開放。(葉德正攝)
 
侯友宜3日防疫會議中指出,台灣至今已經50多天沒有本土病例,如果有需要開放的項目,就會採開放方向規畫,但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仍要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勤洗手與環境清潔,仍是要基本守住的底線,絕對不可鬆懈。
 
侯友宜說,酒家、舞廳實在很難保持社交距離,有許多業者配合自主歇業,隨著疫情舒緩,若能做到防疫措施與實名制,新北將從8日起有條件開放。
 
侯友宜當場要求警察局、經發局與工務局、消防局、衛生局等單位,8日起要加強聯合稽查,確保落實防疫措施,更要把公共安全做到位,若沒達到標準,會要求業者再度停業。
 
開放後可能重關閉
 
侯友宜強調,可以保持樂觀,但不能不謹慎,開放不代表不管理, 隨時要有收回的準備。
 
除酒店業,新北市校園運動空間,3日起恢復對外開放,但限週末和假日時段,此外教室、活動中心等室內場館,也開放民眾外借,須採實名制和預約制。
 
配合中央政策,6月7日起,包括夜市、商圈與傳統市場都將解除出入口管制;住宿型長照中心也放寬兒童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