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中央7日解封 北市嚴防 今演練復封

#地方 #政策 #解封 #侯友宜 #中央 #疫情 #防疫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張世杰/連線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大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將配合中央政策不斷漸進開放,至於酒店是否列入,侯友宜回應,周三跟大家做完整報告,「有些新北市生活模式不適合的,也會跟大家做完整報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除了校園開放外,其餘配合中央解封,不過因國際疫情仍嚴峻,市府今天將演練「復封」以防患未然。
 
另外,原民局長羅美菁宣布,由於難以維持社交距離,且參與人員來自全國,難執行實名制,今年度新北市各族及各區的歲時祭儀活動均停辦。侯友宜表示,感謝各族群頭目的理解與支持,雖然不辦活動,但會改變方式,帶動大家了解原住民文化。
 
針對周日大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將配合中央政策不斷漸進開放。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攝針對周日大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將配合中央政策不斷漸進開放。 記者吳亮賢/攝影
 
侯:新北滾動式檢討開放
 
侯友宜表示,中央6月7日起大解封的政策,新北這兩天會好好討論,其中針對校園、酒家、舞廳及各種措施開放,會做滾動式檢討,如何漸進式開放,把防疫做到位,做好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讓民眾最安全,最能夠適應。」
 
對於中央將發放振興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以多元振興方式,跟中央振興券發放做結合,讓大家願意進到夜市、商圈、傳統市場購買,「人潮已經陸續回來,相信搭配中央振興券,庶民經濟、消費信心就會回來。」
 
黃珊珊表示,除公共運輸、公有市場繼續配合中央防疫作法,其餘北市原則解封,針對校園開放的時間,今天北市教育局會跟各界討論開放時間。
 
黃珊珊說,前晚國際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2萬人,國際確診上升中,對比國內歡天喜地解封,北市府還是很憂心,2日也將進行一次相關復封演練,她強調,「晴天不用打傘,陰天傘要放身上,雨天馬上撐傘」,北市府會務實來看,疫情趨緩時會快速「解」,若出現本土病例會快速「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