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鴻海砸500億…印度大擴產 打造iPhone生產新重鎮

#理財 #鴻海 #印度子公司 #iPhone #大陸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27日晚間公告,印度子公司預計投入近新台幣500億元擴建廠房,這是鴻海近幾年在印度罕見大手筆投資,外界推測,此舉是為在印度進行iPhone新產品導入(NPI)預做準備,是iPhone史上第一次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做NPI,確立印度未來將成為全球另一個iPhone生產重鎮。
 
鴻海代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公告,以自地委建廠房,預計投資金額為印度盧比1,282.09億元(約新台幣499.63億元)。外界推測可能是擴增印度iPhone產能。
 
鴻海大手筆的投資印度,供應鏈人士表示,代表在印度進行iPhone的NPI腳步已經不遠了,可說蘋果確定將扶植印度,成為全球另一個iPhone生產重鎮。NPI指的是新產品上市前的設計、研發、試產。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之前表示,2023年印度生產的iPhone在全球占比將達12~14%,估2024年比重會增至20~25%。蘋果愈來愈看重印度市場,計劃2024年下半年,在印度展開標準版iPhone 17(2025 年下半年發布)的NPI,是首次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研發新款iPhone,選擇標準版iPhone設計開發難度較低,可以降低風險。
 
今年印度生產的iPhone產品中,75~80%為鴻海代工。印度經濟時報( Economic Times) 之前報導,鴻海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工廠,今年第4季生產iPhone 15 Plus機型,目前已經生產標準版iPhone 15。
 
在iPhone 14之前,蘋果只有一小部分手機在印度組裝,出貨落後中國大陸六到九個月,但今年3月底,蘋果iPhone有7%在印度生產。外資原先預估,到2025年左右,印度製造的iPhone占比將達到25%,郭明錤則預估明年就會達到20~25%,蘋果加快印度製造iPhone的步伐,降低美中科技戰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
 
鴻海印度代表李嘉恩(V Lee)之前也表示,鴻海明年此時「將在印度的僱用、外人直接投資(FDI)和業務規模再增加一倍」,但沒有提供更多相關細節。
 
在其他產品方面,市場近期傳出,鴻海集團旗下三家子公司將是印度資訊科技(IT)生產相關激勵計畫第一批核准名單,鴻海集團也正加快印度製造與零組件的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