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2

高市自來水公園水塔彩繪 施工創意送「禮物」

#水塔 #工務局 #地方 #養工處 #彩繪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辦理的「自來水公園水塔彩繪工程」已經動工,預定農曆年前完工,施工初期經由施工架及施工帆布的搭設將先送給民眾第一份「禮物」,完工後透過「拆禮物」的概念再將嶄新風貌的自來水塔呈獻給高雄市民,讓民眾能感受另一次的驚喜,期待在工程完工後,每位經過此處的民眾見到高掛的彩虹水塔,都能感受到品嚐糖果甜美滋味及打開禮物的幸福滿滿喜悅。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自來水公園大水塔總高度約40公尺,水塔主體高約11公尺、半徑約14公尺,儲水量約有1.5個標準游泳池,係於民國49年運用美援及技術興建,歷經52年未使用及整理,目前表面鏽蝕、安全堪慮,因此市府計畫重新粉刷及補修,並將水塔再生重新賦予新生命。
 
今年議會許崑源議長向台灣自來水公司爭取300萬元經費併同本處籌措其餘工程款後,自來水塔改造工程即將啟動,也象徵自來水公園大水塔改造計畫邁出成功的第一步,改造工程期間,需先將自來水塔鏽斑予以去除後再重新塗裝,初期經由施工架及施工帆布的搭設也充滿創意,先以「禮物」的彩帶造型進行美化,待完工後將透過「拆禮物」的方式呈現彩繪的成果。
 
養工處表示,自來水塔彩繪圖樣採用日前「彩繪大水塔,亮麗大高雄」徵圖活動首獎作品,因為工程屬公共藝術作品,為求作品彩繪於水塔後能有較完整的呈現及整體景觀協調,多次邀請專家學者與作者開會協調及調整彩繪圖樣,在維持作者原創精神下,更加增添圖樣豐富性。水塔主體以彩虹線條呈現城市的熱鬧,其繽紛的色彩象徵彩色糖果及精心製作的禮物一般,並透過燈光設計與配置使自來水塔在日夜間均能帶給民眾不同視覺饗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