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6

改善用路品質 高雄路平專案啟動

#高雄 #工務局 #鳳山 #養工處 #孔蓋 #政策 #地方 #快訊

 

高雄中心/高市報導
 
為改善高雄市道路品質,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在經費的限制之下,市府採取分階段的方式對高雄是個路段進行道路改善的工作,今年6至7月份即針對高69-1線、高69線自強路橋、鳳仁路南北快車道、高54線、高66線、高77線、高63線、高65線等路段進行刨除重舖工作。並且今年的路平專案正全面積極的推動,將朝高市38個行政區每區至少完成一條道路孔蓋下地或齊平的目標努力,屆時路平成果將會有亮麗成效,要讓市民對路平成效有感覺。 
 
  
工務局表示,今年對道路用路品質的改善工作,首階段先針對鳳山地區使用密度高的主要道路優先進行,今年4月底前,已完成大東路、鳳頂路、國泰路從青年路起至五甲一路止、澄清路從自強陸橋至光復路等路段的道路重新刨除重鋪工程,將上述路段老舊損壞路面予以刨除,改鋪品質較佳的新拌瀝青混凝土,完工後除提昇道路使用耐久年限外,更全線重新畫設反光聚酯熱拌標線,以增加汽機車夜間行駛的視晰度及安全性,同時符合道路平順標準。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道路行車品質,各行政區不應有差別性,因此更持續逐步拓展於各區之主次要道路及一般道路;例如6至7月份即針對高69-1線、高69線自強路橋、鳳仁路南北快車道、高54線、高66線、高77線、高63線、高65線等路段進行刨除重舖工作,另亦將路面改善工程全面委託專業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監造,除施工現場要求監造單位全程派員監工外,並派員進駐瀝青廠,目的在監督廠商確實依合約規定生產工程所需瀝青混凝土,藉由工程品質督導查核的層層把關,確實要求廠商提昇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品質。 
  
此外,鑑於路面坑洞、凹陷或人孔蓋不平、破損等是影響行車安全的元兇,為此,養工處針對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鋪計畫路段將持續辦理孔蓋齊平或下地。於施工前按程序先清查施工範圍內的既設孔蓋數,再與各管線單位協調將不經常開啟之既設孔蓋配合辦理地下化,以減少路面的孔蓋數量,而未下地的孔蓋亦需與道路齊平,以降低道路之瘤-「孔蓋」對市民行車安全的為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