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8

新颱風恐今天成形! 北部豪雨不停 下周又來

#颱風 #豪雨 #氣象 #莎莉佳 #居家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大雨下不停,民眾直呼快要發霉了,東北部昨晚起又下起大豪雨,凌晨到中午前,新北市雙溪、貢寮、平溪等地已出現局部大豪雨,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增強加上水氣多,今天北部、東半部仍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新北市的貢寮、雙溪及平溪等地,局部大豪雨會持續下明天上午。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增強加上水氣多,今天北部、東半部仍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攝影/記者鄭超文)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6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莎莉佳」,且不排除出現「共伴效應」,周日、下周一東半部、新北山區和基隆北海岸,要提防超大豪雨。

吳依帆說,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主要受東北風影響容易下雨,還好明天下午過後,降雨的範圍和強度都會縮小,但北部、東半部仍要注意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21號颱風形成後,外圍環流是否和東北風圍環流形成「共伴效應」,還須要觀察,目前還有變數。是否有共伴作用、共伴強弱,跟東北風的強度有很大關係,且颱風距離台灣多近、東北風的強弱等,會影響共伴效應,目前還有變數。

昨晚開始受東北風影響,東北部出現局部大豪雨,雨最大的是新北市貢寮吉林國小,今天凌晨0時到中午前累積降雨量接近300毫米,新北市雙溪的泰平、平溪的火燒寮,累積雨量也超過200毫米。開始降下雨,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