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補提名11席監委 綠委:府方決定只能接受

#監察院 #蔡英文 #民進黨 #政策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晚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裁示,盡速啟動監察委員提名程序,藍委認為目的在酬庸;主張廢除監院的綠委說,修憲有困難,對於府方的決定只能接受。

主張廢除監院的綠委說,修憲有困難,對於府方的決定只能接受(圖/截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監察院(圖/截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民進黨過去一直主張廢除監察院,現在突然大轉彎,令人不解。現有監委人數已經足夠進行彈劾、糾正、糾舉等,蔡英文總統一口氣提名11席監委,目的只是酬庸。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說,總統提名這麼多監委,是因為很多跟民進黨友好的人士沒有去處,位置不夠分。過去民進黨立委人少時,很堅持廢監院,現在席次多,反而不敢再主張,這樣的政黨,人民還能相信嗎?

向來主張廢除監察院與考試院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他仍主張廢除監察院與考試院,未來也會繼續提案,但廢除需要修憲,除非國民黨也同意,否則修憲確實有困難,也只能接受府方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