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彰縣和美竹圍、埔鹽南新村 美麗花海綻放

#地方 #花田 #花海 #賞花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每年年初春耕前,彰化縣不少鄉鎮都會營造花田吸引遊客,和美竹圍花田昨天率先登場,埔鹽鄉南新村十多公頃的花海也綻放,鄉長許文萍邀請親子6日到埔鹽賞花遊。

和美鎮的花田位在竹圍里,從國道3號下和美交流道就可看到,廣達14公頃,目前油菜花、大波斯菊、紅波斯菊及向日葵爭奇奪艷,和美鎮公所第四年推出「花漾和美」賞花活動,現場還提供大型氣墊遊樂器材、歡樂小丑秀,更以以花田為背景,搭配具有鄉村田園風格的「花漾和美」,讓民眾拍照、打卡留念。

每年春耕前,彰化鄉鎮都有花海風情,埔鹽鄉南新村花海也已綻放,吸引親子來賞花。 記者何烱榮/攝影每年春耕前,彰化鄉鎮都有花海風情,埔鹽鄉南新村花海也已綻放,吸引親子來賞花。 記者何烱榮/攝影

「十多年前,政府輔導農民利用休耕時栽種綠肥,這幾年雖不再補助,農民已習慣春耕前栽種波斯菊等草花當綠肥,也讓農村在冬天裡變得很美。」埔鹽鄉南新村村長施正賀說,南新村好金路旁的花田面積有十多公頃,現在百花綻放,非常漂亮;花期只有半個月,農民就要耕鋤當綠肥,賞花要把握時間。

埔鹽鄉「南新農村花海藝術季」活動6日9時由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率先登場表演才藝,下午3時的自行車漫遊社區活動後結束。鄉長許文萍邀請選戰以「挺美」為訴求的縣長王惠美,來行銷埔鹽的美麗花田。

昨天許文萍騎自行車先體驗賞花趣,活動尚未登場已吸引不少親子搶先來賞花,開心與許文萍合照留念。許文萍說,南新農村花海藝術季從上午熱鬧到下午,有新水國小學童的戰鼓表演、在地的鄉村瀟灑樂團演奏薩克斯風,鄉公所在現場安排麻糬diy,君承書法社在絹扇、紙簾現場揮毫送給民眾,中午邀請親子品嘗割稻仔飯風味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