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美國廉航創新做法 邊疆航空擺明收小費

#交通 #廉航 #美國 #邊疆航空

聯合晚報 記者胡玉立╱綜合報導

美國廉價航空公司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 開始要求乘客在空服員送茶水點心時,打賞小費。

著名的航空博客The Points Guy旗下作者簡特(JT Genter)最近搭乘這家廉價航空公司時,注意到該公司這項「創新」作法,並對外披露。

搭乘美國廉價航空邊疆航空班機,空服員會向乘客要小費。 美聯社搭乘美國廉價航空邊疆航空班機,空服員會向乘客要小費。 美聯社

簡特表示,他在機上買了飲料後,空服員遞給他一個平板電腦,上頭有簡易的按鍵選項,讓他可以選擇給15%、20%或25%的小費,也可以自行決定小費多寡。簡特還拍下螢幕上顯示的內容:「感謝您的打賞。」

簡特說,過去三年來,他搭過51家不同航空公司350多架次航班,從來沒有碰過「機上討小費」這種事。

邊疆航空對此表示,公司本身並未保留任何小費,「目前所有小費,都是由各航班上的空服員共享。

邊疆航空也表示,從2019年1月1日起,空服人員收到的小費,將屬於其個人的銷售所得」。該公司並指出,許多空服員將這些機上小費視為補充收入的一部分。

儘管現在還不清楚這種機上收小費的作法,到底有多受乘客和空服員的歡迎,但其他廉航起而效尤的機率不小。旅客下回要搭乘廉價航空之前,不妨先作好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