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桃機去年旅客量成長近4% 突破4600萬人次

#交通 #旅運量 #機場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去年旅運量再增加,根據最新統計,全年旅客量達4653萬人次,較前年增加3.69%,躋身全球50大機場行列。

桃園機場公司統計,去年旅客運量達到4653萬人次,較前年成長3.69%。

桃園機場去年旅客量再創新高,達到4653萬人次。(記者陳嘉寧/攝影)桃園機場去年旅客量再創新高,達到4653萬人次。圖為桃園機場第2航廈出境大廳。記者陳嘉寧/攝影

國際機場協會2017年統計資料,全球超過5萬座機場中,僅有約50座的機場年旅運量達到4000萬人次,桃園機場4653萬人次的年旅運量,代表已晉身全球前50大機場之列,屬於機場界的大聯盟成員。

桃園機場公司分析,運量持續成長原因,除低成本航空蓬勃發展,運量較前年成長91萬人次,成長率達12.05%外,政府新南向政策也挹注了南向國家(含東南亞、南亞、紐、澳等國)達9.84%的成長率,客運量較前一年增加101萬人次。而2018年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人次為803萬人次,成長1.91%。

桃園機場指出,為因應旅客運量的持續成長,機場公司除積極進行第2航廈擴建及推動第3航廈建設外,也將加速推動自助報到、增設強化通關設施等相關作為,為持續成長的旅客運量做好準備,提供旅客更好的出入境與機場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