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防集資罰款闖蘇花改 未來加重處罰記點並吊扣駕照

#交通 #蘇花改 #違規 #行駛 #吊扣駕照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蘇花改目前只開放通行小型車,但通車至今常有機車族與大客車闖入違規行駛。宜蘭警方強調,「歪風不可長」,未來除依法開罰900至1800元,還將採取駕駛人違規記點處分,半年內記點達6點以上,將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

警方對違規行駛蘇花改的大客車攔車開罰,未來將加重記點及吊銷駕照等處分。圖/蘇澳警分局提供警方對違規行駛蘇花改的大客車攔車開罰,未來將加重記點及吊銷駕照等處分。圖/蘇澳警分局提供

根據統計,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本月5日通車至今,已有27輛大型車違規闖入行駛,多數是遊覽車搶快挨罰;機車違規行駛41件遭開單,有些是重機族不滿禁行措施硬闖。最近更傳聞有遊覽車司機詢問乘客「要不要走蘇花改」?可避免走蘇花公路山路暈車,還能省下20幾分鐘通行時間,乘客基於安全及嘗鮮 同意每人出20元,籌錢分攤繳900元罰款。

消息傳出後引起熱議,有人大讚「CP值高」,司機聰明,花20元買平安,很划算,建議交通部趕快開放行駛大客車;不過也有人建議不必急,等評估後,正式開放通行再走。

警方無法證實傳言,因攔查時並未特別詢問,且部分遊覽車未載乘客。蘇澳分局長陳信璁強調,「歪風不可長」,將與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規定,發布限制小型車外之車輛通行禁令,未來除了罰款900元到1800元,還會對駕駛人違規記點,半年內記點達6點以上,將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