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0

「天空斷橋」成負面地標 拚2020完工

#地方 #天空斷橋 #地標

中國時報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因為遲遲未能完成土地徵收,導致工程做一半,在往返桃園機場的國道2號明顯可見「天空斷橋」,也被稱為負面地標。延宕7年後,12日舉辦動工典禮,預計2020年底完工。

延宕7年 飽受批評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出席開工典禮,他說,該建設是桃園市多年來的心願,工程完工後,國道2號可以連結到台15線,並與國道1、2、3號、台61線、台66線等串連,能解決桃園市大園區本身的交通問題,也減少工業區進入市區的壅塞情形,並有效疏解機場旅客交通流量對大園地區的影響。

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12日動土開工,被戲稱為「天空斷橋」的國門景觀將走入歷史。(范揚光攝)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12日動土開工,被戲稱為「天空斷橋」的國門景觀將走入歷史。(范揚光攝)

地方人士指出,為了改善大園中正東路、民生路及國際路交通問題,國2甲線從大園交流道要延伸至台15線、台61快速道路,全段採高架化方式,但因為土地遲遲無法徵收,因此形成「天空斷橋」地標,工程做一半就中止,延宕7年也飽受民眾批評。.

每公里花費近10億元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該工程第1階段將從大園交流道延伸至台15線,第2階段才會延伸至台61線,目前第1階段包含匝道約2.8公里,工程費約26.64億元,換算每公里需要近10億元,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這段路「含金量」高,但現在若不施工,將來花費成本會更高。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該工程經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區、農業區。其中交通部在航空城計畫區內,採用先向地主租地後配地的方案,並由市府與民意代表協助協調地主取得土地。他又說,機場運量年成長率約6%,去年已達到4488萬人次,將往5000萬人次邁進,完工後可望疏解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