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4

松山線競爭 307公車年收跌破4億

#交通 #捷運 #松山線 #信義線 #307公車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府交通局日前公布台北市聯營公車路線去年營收,受到捷運通車等因素影響,總營收從前年100億元下滑至90億元,前10名中,有7名營收也較去年下滑。被車迷戲稱是「台北市BRT」的307路線,雖仍穩坐營收冠軍寶座,但因松山線通車,年營收也下滑,跌破去年的4億元,為3億8千5百多萬元。

去年有17條路線的年營收破億元,包括307、299、265、508、266等。其中307路線從撫遠街,行經南京東路、台北車站、萬華再到板橋、中和,全長47.9公里,班次超密集,搭乘人數也多,成功衛冕12年,儘管今年仍位居榜首,但受到捷運公車影響,年營收從100年的4億1千多萬元,開始逐年微幅下滑,今年更跌破4億元大關。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307最早受到捷運新蘆線影響,運量下降,去年底松山線通車,衝擊南京東路上的運量,有人還預言307運量會下滑到3成,但後調查,初期下滑幅度約1成多,待松山線免費試乘一個月後,運量回升,總體下滑約8%。

李建文說,307幾乎都是低地板公車,長者或身障者仍有需求;加上台北車站轉運量大,行經的萬大路、中和連城路等,目前都沒捷運,公車「仍有不可取代性」。但捷運影響仍大,將會調查旅次行為,考慮加開307區間車班次,加強接駁旅客需求量大的新北市到台北車站之間,減少全程車班次。

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說,去年因部分路線撥給新北市,加上信義線、松山線剛通車,台北市端的公車運量會明顯下滑,目前仍在觀察期內,將來公車路線調整,將參考各路線營收狀況,包括是否新闢路線、路線縮短或延長,都要再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