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0

基隆R86客運超速 不時聽到「嗶嗶聲」

#交通 #基隆 #R86客運 #超速 #嗶嗶聲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網站反映基隆客運R86司機開快車,不時會聽到超速的嗶嗶聲,且有時乘客還沒坐穩就開走,年輕人也差點摔倒。基隆客運表示,會進行了解,平時司機都會依速限行駛,並依路況開車,如有持續性的嗶叫聲就明顯超速,可調行車記錄器查明,如查證屬實會懲處。

R86為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從七堵火車站發車,經七堵區行政中心、暖暖區公所、水源地到幸福華城。有民眾在「基隆人踹共」臉書社群反映,指R86的客運司機多開很快,下雨天也是,因下雨不只地面有水,車內也濕滑。

乘客留言指出,一般年輕乘客還沒坐好車子就開走,也就算了,但如果是老人家恐容易滑倒,摔倒誰要負責呢?近日搭車時,上車後手還拿著悠遊卡,尚未坐好車就開了,趕緊用手去握手把才沒摔著,沒想到卡就因此裂開,得去換卡。

網友熱烈討論,還指其他客運公車也是如此,常最後一個人上車後馬上起步,門都還沒關好,搭R86時常會聽到「嗶嗶叫」。

但有其他民眾反駁,假日搭R86都沒有很快,司機也等民眾坐好再開車,超速可能只是少部分司機。一名司機也說,都有依速限行駛,郊區沒車才會稍快一點,但不會超速。

基隆客運副總黃治淮表示,平時都有要求司機不能超速,市區速限40公里,郊區60公里,高速公路90公里,如果超速會自動嗶叫,但還是要依路況來開。如果有持續性的嗶叫就可認定是超速行為,查到就會懲處,行車記錄器都可看得出來,乘客可具體反映搭車時間、車號等以利調查。但他指有時只是感覺超速,但其實還是在速限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