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9

嘉義追思228 重走槍決行刑之路

#地方 #228事件 #嘉義 #嘉義市政府 #嘉義火車站 #涂醒哲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228事件69周年,嘉義市政府昨天舉辦追思遊行,沿著當年受難者遭槍決路線,從嘉市府走到「刑場」嘉義火車站。受難家屬希望新政府落實轉型正義,70周年時,讓真相大白。嘉市彌陀路的全國首座228紀念碑,因應道路拓寬,擬i-Voting選新址。

昨天上午遊行隊伍於嘉市府前集結,市長涂醒哲因參加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祭奠,簡單致意後,由副市長侯崇文帶領,議長蕭淑麗、立委李俊俋等人出發遊行,行經噴水圓環,到火車站前廣場追思會。

涂醒哲指出,228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要讓真相大白,才知道要原諒什麼、原諒誰,傷口才會癒合。侯崇文說,當年嘉義多達90多人被押去槍決,不僅對抗最久,處死人數也最多,成為追求民主的典範。

228受難者潘木枝醫師的兒子潘信行回憶,父親行刑前,偷寫遺書要警察轉交母親,寫下「我死為市民,死而無憾!」

今天下午3時在嘉市文化局音樂廳舉辦「種一欉(株)疼的樹」紀念音樂會,會後將致贈與會民眾樹苗。

嘉義市228念文教基金會今天起在228紀念館舉辦檔案史料展,發表當年國外媒體對228事件的新聞報導節錄,展期至3月2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