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五天二次大停電!台電用「三個數字」認了缺電的事實

#台電 #停電 #缺電 #地方 #政策 #供電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五天二次大停電,民怨炸鍋了!台電18日凌晨發布新聞稿,用「三個數字」,坦承「供電緊澀」,也終於面對「電真的不夠」的事實。一是大修機組裝置容量約457萬瓩,佔備轉容量超過10%,其二是昨日尖峰負載達到3,744.3萬瓩,比預期多了64萬瓩,再度打破歷史5月用電紀錄,其三則是就連入夜後至晚間19時30分,負載仍接近3,500萬瓩。
 
台電表示,昨晚為穩定供電,經過一番努力,包括調度水力機組、安排民營電廠提早上線,以及促使大用戶抑低負載,最後仍不得不實施分區輪流供電。
 
繼五一三全台大停電後,因興達電廠一號機組故障,台電在17日晚間又實施分區輪流限電,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部分路段再度停電,商店看板與大樓外一片漆黑。記者侯永全/攝影 
繼五一三全台大停電後,因興達電廠一號機組故障,台電在昨晚又實施分區輪流限電,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部分路段再度停電,商店看板與大樓外一片漆黑。記者侯永全/攝影
 
517大停電起因於興達電廠1號機昨日下午故障跳機,台電以水力發電補缺口,只是水情不佳,抽蓄機組雖已放水發電,但仍有限制。另包括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麥寮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興達複循環2號機、大林燃氣6號機,及協和4號機等大修機組依規劃期程,尚無法歸隊發電。總計大修機組裝置容量約457萬瓩,佔備轉容量超過10%。
 
台電強調,機組大修排程須考量機組調度、供電需求及人力、備料等資源,一年前即安排好,對於今年5月用電量成長超乎預期。未來機組大修排程,將更審慎考量包括極端氣候及炎熱天氣影響用電需求等變數,妥善規劃與安排,為用戶提供穩定電力。
 
此外,用電需求持續攀升,也是造成昨日再度緊急實施分區輪流供電的另一原因。台電進一步指出,昨日下午因氣候炎熱,氣溫一度飆高至38度,再加上經濟成長帶動用電需求增加,下午2時9分尖峰負載達到3,744.3萬瓩,比預期多了64萬瓩,再度打破歷史5月用電紀錄,供電高峰也比往年提早到來,需求面攀升超乎預期。入夜後至晚間19時30分,負載仍接近3,500萬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