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商用不動產夯到爆 商仲:老舊廠房比豪宅好賣

#商用不動產 #商仲 #廠房 #豪宅 #多空 #理財 #中古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指出,商用不動產市場呈現艷陽天,總價1至3億的老舊廠房買賣勝過豪宅,在新北市一、二線城市,只要是基地方整、貨車進出便利、建物維護堪用,以往賣一、二年賣不掉的都在最近幾個月內成交。
 
他說,新莊、五股、泰山、三重、土城、樹林、林口都是熱區,由於買家訂單滿手,必須加速設廠生產,因此常常不管行情與否,只管合不合用,價格一路上揚。
 
商用不動產市場熱絡。記者游智文/攝影商用不動產市場熱絡。記者游智文/攝影
 
陳益盛表示,台灣商用不動產熱到發燙,主要是資金行情噴發、後疫情宅經濟發酵以及台灣接單、產地直送快速成形。
 
資金行情部分,從美國2.2兆美元帶頭擴散全球,到台商資金回流簽署金額達1.3兆台幣等,加上國內企業的加碼投資,都帶動房地產熱絡,尤其商用及工業不動產,除了台積電等大廠的投資,中小企業的廠房交易也同步熱絡進行中。
 
宅經濟方面,陳益盛表示,消費習慣改變,由傳統實體店面轉到電商及網購原本就是個未來趨勢,因為疫情影響,更加速宅經濟成型,而電商物流、電腦、航運、汽車、網通、電玩及線上遊戲等產業持續成長及擴充,都需要大面積的土地、廠房及研發中心。
 
至於產地直銷,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開啟中美貿易戰,台灣的受惠已從早期短期轉單,升級到目前的台商回流生產、及僑外資擴大來台投資,近幾年都將是台灣接單、台灣產地直送,此一模式需要更多工業地廠房的擴充及興建。
 
事實上,除了台積電擴廠南科帶動台南房市熱絡之外,外資大廠谷歌也早於2013年於彰化設置雲端資料中心,2019、2020年分別投資台南、雲林陸續設立三座資料中心,並於新北市板橋設立全球最大的延發中心之一。
 
陳益盛表示,商用不動產需求熱絡,開發商已爭相投入商辦或廠房產品的開發,廠辦三雄遠雄、長虹、華固近年就積極推出廠辦建案,主要戰區分布於台北市內湖、南港、北投,及新北市中和、新莊、土城、汐止。
 
另外,國揚也在內湖、新店、汐止等多處購地擬興建廠辦大樓,而購地王興富發則是商辦、廠辦都不排除,從北到南積極獵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