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明年穩定供電目標 每戶每年停電不逾17.23分

#政策 #供電 #缺電

記者林敬殷、林良齊/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一○七年施政計畫,提出推動產業轉型與創新經濟等六大施政主軸,並訂定多項關鍵績效指標,包括確保電力供應穩定,降低每年每戶停電時間等。

明年穩定供電目標,每戶每年停電不逾17.23分(圖/好房資料中心)許多大樓配有緊急發電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前兩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明年度電力供應穩定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格外引人關注,明年度目標值是每年每戶停電時間十七點二三分,略低於今年度目標值十七點二四分。

國發會官員解釋,這個數字,是依過去的斷電時間總數除以全國總用戶數的數據。經濟部官員表示,颱風、豪雨及道路施工等因素,都可能有小範圍停電,隨著設備的改進,供電的可靠度會愈來愈低。這項目標值每年都有KPI,去年度目標值是十七點二五分,但實際是十六點二七分。

另外,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表示,能源轉型速度還要再加快,包括智慧電網和風力發電建置。他指出,美國企業特斯拉利用鋰電池協助澳洲、加州儲能技術,「我們有高度興趣」,擬與特斯拉談談儲電解決方案。

陳良基說,為穩定供電,國外的解決方式是將白天發的電儲存下來,分散在幾個地方;科技部最近會跟特斯拉談儲電解決方案,但是目前還不明確,現在不方便多說什麼,也沒法評估成本。

至於綠能發展,陳良基指出,根據行政院會議,風力發電建置將會超過十GW,樂觀預期可以通過環評,現況是「審慎樂觀,有風險,但是照進度進行」。不過,台灣有颱風和地震,離岸風機抗風性要更強,否則颱風一來折損率會很高,維修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