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下次限電 C、D組不用再當苦主

#供電 #停電 #台電 #缺電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黃有容、賴昭穎/台北報導
 
供電燈號18日仍亮黃燈,台電表示,與五一七停電同樣出現極端高溫,冷氣需求大增,加上景氣升溫,以致用電增加,由於核三廠一號機還無法為供電貢獻,備轉容量率約百分之六點七三,供電燈號為黃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晚宣布,若今年再分組限電,下次也不會是連當兩次苦主的C、D組。
 
楊偉甫指出,以現在用電成長趨勢、氣候炎熱、產業復甦情況,必須讓歲修機組盡快歸隊,例如核三一號機仍在測試中;另外,也希望所有工業用戶一起配合,在用電需求暴增下,希望所有用戶共體時艱,減少用電,讓今年夏天安然度過。
 
18日供電燈號亮黃燈。圖/台電提供
18日供電燈號。圖/台電提供
 
經濟部與台電也不再像過去保證「夏季用電無虞」,楊偉甫表示,假設有特殊情況,也會提早讓用戶了解供電情況,必要時請大家提早做好配合調度的準備。
 
由於C、D組已連續兩次限電,楊偉甫說,過去分組限電組別是一年一輪,但今年已兩次限電,希望近期檢討訂出新規則,不會讓同一區域連續兩次分組限電。至於下次是否輪到E、F組?楊偉甫並未明說,僅稱將以「每次」輪流的方式,在A、B組,C、D組,E、F組間輪替。
 
台電也說明,核三廠一號機仍持續進行大修中各項測試工作,且黃昏過後太陽光電逐漸減少供電,在水資源有所限制下,夜間的電力調度仍為挑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白天還有太陽光電,目前電力問題主要是在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請經濟部調整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